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大医传承 中医论坛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祝總驤先生簡介

2010-7-16 00:00| 發佈者: fir| 查看: 2313| 評論: 0|原作者: 百度百科|來自: 百度百科

摘要: 祝總驤:江蘇吳縣人,生於1923年,中國著名經絡學家。1943年畢業于北平中國大學化學系,後供職於中國石油公司,1947年轉入北京醫科大學後任生理學講師,1956年到中國協和醫科大學任教並在心臟生理和高血壓發病原理研 ...

祝總驤先生簡介


        祝總驤:江蘇吳縣人,生於1923年,中國著名經絡學家。1943年畢業于北平中國大學化學系,後供職於中國石油公司,1947年轉入北京醫科大學後任生理學講師,1956年到中國協和醫科大學任教並在心臟生理和高血壓發病原理研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


個人簡歷
  1973年以來,他在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所與合作者經過二十年長期艱苦攻關,發表論文110篇。寫成專著《針灸經絡生物物理學-中國第一大發明的科學驗證》(北京出版社,1989)。他們運用電子學、生物化學、生物物理、聲學和形態及動植物等多種學科檢測和獨特的實驗法,準確地揭示人體經絡線的分佈位置,證實了古典經絡圖譜的高度科學性和客觀存在。以後又提出“經絡是多層次、多功能、多形態立體結構的調控系統”的理論。這一研究成果運用於臨床之中,取得神奇效果。因此獲得國家科委首屆“星火杯”創造發明特等獎。此外還10次榮獲國家衛生部、市科委等科學進步獎。

      祝總驤現在是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所主任教授、中國管理科學院終身教授,並被美國國際針灸醫學院聘為教授。他先後幾十次出國訪問,10次被授予榮譽勳章、會員、科學博士、教授、顧問等稱號。

      祝教授根據經絡學說提出了“312經絡百歲健身法”,現已被國家體育總局推薦為科學健身法。國內外已有上千萬人應用這一方法進行自我醫療保健,取得優異效果。

      2008年11月,首屆“中華原創醫學復興論壇”在京召開,論壇的主題是“重鑄中華醫魂”。祝總驤先生作為演講嘉賓參加了本論壇,演講題目是《312經絡鍛煉法與人類健康》。


主要事蹟
    ★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終身教授

       ★首次科學實驗證明人體經絡存在的世界級經絡學家

       ★北京炎黃經絡研究中心主任

       ★被美國、英國、法國等十余國授予勳章、院士、博士、教授、顧問等稱號

       ★國家首屆“星火杯”創造發明特等獎獲得者

       ★其首創的“312”經絡鍛煉法全球受益人群超過3000萬人,遍及數十個國家

       ★“312”經絡鍛煉法被國家體育總局推薦為科學健身法

       ★歐盟連續11年派遣代表團來華學習“312”經絡鍛煉法

       ★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人民日報》、《世界日報》等海內外權威媒體持續關注近20載


媒體報導
國內報導
  ★中央電視臺《健康之路》、《新聞聯播》、《午間新聞》、《神奇中醫》、《兩岸萬事通》、《夕陽紅》等電視節目;《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參考消息》、《中國老年報》、《老年日報》、《老年生活報》、《當代健康報》、《健康時報》、《生活日報》等海內媒體;

國際報導
      ★《國際時報》、《世界日報》、《國際日報》、《南洋商報》、《星洲日報》、《中國報》、《詩華日報》、《世界華人》《健康報》等海外報刊及媒體。

      ●“312”經絡鍛煉法由祝總驤教授所創,他根據中醫學經絡理論和長期積累起來的中醫實踐及氣功、武術等經驗,提出並向社會推薦這一人人可行、行之有效、自我防病治病的經絡鍛煉方法。


報導評論
      ——2006年,《人民日報》受時任國務院副總理吳儀的批示,推廣“312”經絡鍛煉法

      ●祝總驤教授用現代科學方法介紹中國中醫的人體經絡方法,獲得很大成功。這不僅是臨床醫學,也是生物物理學的重要進步。

      ——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

      ●312經絡鍛煉法”如果能普及,可以大大提高人的健康水準,可以大量節約醫療費,而且有中國特色、中西醫結合的醫療格局就會形成。

      ——前國家體育局局長、國際武聯主席 伍紹祖

      ●沒有祝總驤和郝金凱二位教授的全心治療,就沒有我陳景潤的今日。

      ——著名數學家 陳景潤

      ●我屬牛,看起來身體還不賴。人家問我健康長壽的秘訣,我說是能吃能睡,沒心沒肺,現在還得加上一條:就是我練“312”。

      ——北京大學婦女兒童醫院名譽院長 嚴仁英教授(89歲)

      ●(呂老)快90歲了,耳不聾、眼不花,每天還能看幾個病人。呂老實踐證明“312”可以防病、治病,使大家身體健康。“312”是好東西,大家努力學習,天天鍛煉!

      ——前衛生部中醫局局長、中醫泰斗呂炳奎夫人 徐玉琴

      ●我堅持經絡必有其物質基礎,現在果然得到了你們的證實,這是中國人的榮譽,人類的幸福。

      ——中國科技史權威、英國劍橋大學前校長 李約瑟

      ●您的貢獻在於,在傳統中醫理論與現代西方醫學之間搭建了一座橋樑。

      ——美國聖約翰大學生物物理和生物學教授理查•康恩

      ●祝總驤教授創編的“312經絡鍛煉法”是關乎全人類百歲健康的偉大事業,他一生為了這個偉大的事業,殫精竭慮、執著追求,其精神可以說是感天動地。

      ——“312”歐洲代表團團長、匈牙利針灸協會主席埃利博士

      ●“炎黃312經絡鍛煉法”易學易懂,更能強身健體,深獲我國人民熱心學習,迅速深入民心,希望大家勤練,身強體壯,繼續為國家做貢獻!

     ——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部長及馬華副總會長 馮鎮安博士

      ●我經過鍛煉證明,確實對疾病有一定的療效。我相信,只要有耐心鍛煉,肯定能達到有效治病,無病強身的效果

      ——馬來西亞砂拉古越市長 田承凱


首創“312”經絡鍛煉法
取得的療效

       ☆ 國務院副總理吳儀親筆批示,前衛生部長崔月犁親自指導,前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親身推薦百歲健康法,所有人,隨時隨地,每天25分鐘,百歲健康不再是夢

       ☆ 火爆中國、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全球數十個國家,超過3000萬練習者受益

       ☆ 3個穴位按摩,1種腹式呼吸,2腿下蹲鍛煉,歐盟連續11年派遣代表團來華學習

       ☆ 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健康之路》、《夕陽紅》、《人民日報》、《光明日報》、《參考消息》、《中國老年報》、《老年日報》、《老年生活報》、《健康時報》、《生活日報》等國內外數十家媒體持續關注20餘年

       ☆ 著名數學家陳景潤,北京大學兒童醫院名譽院長嚴仁英教授,劍橋大學前校長、中國科技史權威李約瑟,匈牙利針灸協會主席埃利博士,馬來西亞砂拉越市長田承凱等一致推薦

       ◇ 新增“健康生活312”+“尋找自己的312”+“312健康問答”,更全面的指導,更便捷的方法,讓您輕鬆掌握

       所有人,每天只需25分鐘,隨時隨地均可練習,滿懷信心,循序漸進,持之以恆,百歲健康從此不再是夢!

      “312”經絡鍛煉法是根據《黃帝內經》中醫傳統經絡學說提出的百歲健康鍛煉法,通過穴位按摩、腹式呼吸和以兩腿下蹲為主的運動來激發人體經絡,從而達到經絡“行氣血、營陰陽、決生死、去百病”的作用,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治療範圍
  ★按摩內關穴:

      活躍手厥陰心包經,防治心臟病、哮喘、肺炎、咳嗽等病症。

      ★按摩合穀穴:

      活躍手陽明大腸經,防治腦中風、肩周炎、網球肘、頭疼、頸椎病等病症。

      ★按摩足三裏穴:

      活躍足陽明胃經,防治胃炎、胃潰瘍、高血壓、骨關節疼痛等病症。

      ★腹式呼吸:

      活躍腹部經絡,防治失眠、高血壓、糖尿病、膽囊炎、泌尿生殖系統等疾病。

      ★兩腿下蹲:

      激發全身經絡、促進氣血通暢、調節人體陰陽平衡。


治療特點
  “312”經絡鍛煉法六大特點:

      自治★全治★根治★簡單易學★費用低廉★防治常見病、疑難病(癌症、中風等)。


鮮花

握手

雷人

路過

雞蛋

最新評論

Archiver|手機版|大医传承 中医论坛

GMT+8, 2024-3-29 20:31 , Processed in 0.044621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