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传承 中医论坛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有一種愛叫愛到“天下無醫”

2019-5-14 16:17| 發佈者: jack| 查看: 968| 評論: 0|原作者: 崔勇健

摘要: 5月11日,紀念大醫傳承文化工程啟動八周年暨第十六屆本能系統醫學交流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紀念大醫傳承文化工程啟動八周年暨第十六屆本能系統醫學交流研討 ...
有一種愛叫愛到“天下無醫”
——紀念大醫傳承文化工程啟動八周年暨第十六屆本能系統醫學交流研討會在京召開
 

  習主席在十九大明確提出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發展健康產業、努力實現中醫藥健康養生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5月11日,紀念大醫傳承文化工程啟動八周年暨第十六屆本能系統醫學交流研討會在北京召開。
 

相關領導、知名專家和健康機構負責人等嘉賓在前排就座

  會議以傳播《本能論》為核心,以“有一種愛叫愛到天下無醫”為主題,來推動大醫傳承文化工程的發展。
本次研討會由北京本能系統醫學研究院主辦,得到文化部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民間中醫醫藥開發研究協會等多家單位和個人大力支持。
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蔣曄先生、中國民間中醫醫藥開發研究協會健康產業鏈分會副會長王勝利先生、全國亞健康干預效果測評中心推廣發展部專案推廣辦公室副主任葛耘先生等相關領導和專家分別致辭。本能系統醫學分部領導、受益者和家屬進行了分享。

郭達成院長講話

  北京本能系統醫學研究院郭達成院長在會上總結了大醫傳承文化工程8年來的發展狀況,彙報了未來三至八年的發展目標。他們的願景是“天下無醫,生民無病”“人人都知醫,蒼生無枉死”。8年來這一文化事業有了歷史性跨越。
他們秉承“天下兒女皆我兒女,天下父母皆我父母”的宗旨,管理孩子和中老年的健康。與教育部門對接,推動幼稚園、中小學生瞭解和參與大醫傳承文化工程,在實踐中建立完善的本能系統健康管理的標準模式,真正做到迅速複製,計畫三年之內在每一個省區建立起標準的健康管理機構,儘快為更多的孩子送健康,送智慧,還要將大醫傳承文化傳播到更多的養老、療養機構,推廣到更多的社區,把健康帶給千家萬戶。

《大醫傳承實錄》發佈儀式

  會議還舉行了180萬字的本能系統醫學巨著《大醫傳承實錄》的發佈儀式。由主編郭達成和序言作者蔣曄為該書揭幕。
 

蔣曄講話

  與會的各位嘉賓表達了對郭生白先生和他用畢生精力著成的《本能論》一書的敬意,並稱讚了《大醫傳承實錄》的編纂。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蔣曄先生為該書做序《郭老是涅槃的鳳凰》,他在會上講到,“中醫的核心不在於治療,而在於文化的啟蒙。當實現了文化的啟蒙,中醫復興之後,郭老的預言‘天下無醫’一定能實現,老百姓自己把自己的病都治好了,還要什麼醫院啊?”

受益者向郭達成院長贈錦旗

  會議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大醫傳承文化工程的受益者們,分享了各自的親身經歷,在參與大醫傳承文化傳播的過程中,通過學習《本能論》讓家人和自己得到健康。每個人在自己受益的同時,都希望讓更多的人得到健康,實現健康中國的美好願景。

花絮








鮮花

握手

雷人

路過

雞蛋

最新評論

Archiver|手機版|大医传承 中医论坛

GMT+8, 2024-4-20 05:11 , Processed in 0.129793 second(s), 1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