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传承 中医论坛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4470|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醫傳承”的意義——《郭生白大醫傳承實錄》信息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6-5 13:24:0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大醫傳承”的意義


——《郭生白大醫傳承實錄》信息




  “大醫傳承”是由有重要著作、臨床有重大貢獻的著名大醫,把平生治醫所得之豐富經驗,無保留地口傳心授,教與弟子,傳承永久。
  此次“大醫傳承”正值全民健康危機之時(總人口95%是不健康的),是北京民間大醫郭生白發願,會同原科技部“中醫發展及戰略”課題組負責人賈謙教授,共同倡議的文化工程行動。2010年隆冬,84歲的郭生白先生與70歲的賈謙教授,攜弟子吳啟光、周碧蓮從北京南下廣東、南京、南通,再回北京,聯合時年94歲的國醫大師朱良春先生、84歲的國醫大師周仲瑛先生、84歲的國醫大師陸廣莘先生,88歲的針灸經穴科學家祝總驤先生等六人共同發起此項工程。
  2011年5月15日在北京“中國中醫科學院”正式啟動。招收面授傳承學生20人,遠端視頻傳承500人,郭生白先生以無節假日,每天上午講授本能系統論與方法論,180小時不歇息的精神,使學生深受感動。 此光碟即真實記錄了整個傳承教學過程。
  郭老多次強調,醫學是人類的智慧,是社會責任,是道與德的載體。醫學不是商品,不是賣錢的工具。因此,沒有中西之分,沒有國籍之別,是人類共用的智慧。
  本能系統醫學做到了“大道至簡”,是中醫學的新發展。這是錢學森先生、陳竺先生都曾預言到的。郭生白先生用傳統的師承與祖承的方法教學,學生只需一年便可成為全科中醫,對常見病、多發病及慢性病,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併發症,腫瘤及免疫性疾病,都有從首診守護到痊癒的能力。對於這點,參加面授的學生已經毫不懷疑其成功性。
  同時,國家面臨的醫改大問題——“幾十甚至上百倍地降低醫療成本”,必將在“大醫傳承”的成功中看到。
  真理是在實踐中看出來的,請大家拭目以待!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手機版|大医传承 中医论坛

GMT+8, 2024-4-26 05:28 , Processed in 0.081344 second(s), 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頂部